司法零距离,筑梦新时代 ——普法宣传月活动第二阶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10

司法零距离,筑梦新时代

——普法宣传月活动第二阶段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学生的法律法规意识,提高防骗能力,远离不良网络借贷,强化金融安全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大学生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学校安全与稳定,由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中锐汽车学院团总支、翔宇航空学院团总支开展的主题为“司法零距离,筑梦新时代”的普法宣传月活动进入第二阶段主题报告,于1125日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

活动采取请进来的方式,特邀徐州市铜山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焦建升法官。四院系辅导员老师与同学一起聆听了焦法官的精彩报告。焦法官在对学生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中,以发生在各高校的真实、生动的案例为切入点,运用图文并茂的讲解方式,系统阐述了什么是校园贷、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相应的作案方法、社会危害、定罪量刑以及防范措施等问题。深刻分析了社会上少数人实施违法犯罪行为的心理特征,以及部分青年学生受骗上当的心理过程和付出的惨痛代价。

活动最后,焦法官告诫同学们要认清校园贷及电信诈骗的陷阱,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同时要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谨慎交友、杜绝攀比,管好自己的钱袋子,牢牢绷紧法制这根弦,坚守法律法规底线。

王文凯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