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零距离,筑梦新时代 ——普法宣传月活动第一阶段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10

司法零距离,筑梦新时代

——普法宣传月活动第一阶段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理念,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把关爱学生的工作做到实处,1121日中午由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经济与管理系团总支、中锐汽车学院团总支以及翔宇航空学院团总支联合举办的主题为“司法零距离,筑梦新时代”普法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第一阶段的全校总动员的普法宣传签字活动在食堂门口拉开帷幕,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主题签名活动。

为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一方面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四院系团总支负总责,各系院学生会等组织具体组织承办,经过层层广泛发动,全校师生全员参与。另一方面创新活动形式,以线上宣传、线下实践的方式双向展开,拓展宣传教育的受众面。四院系团总支要求各团支部除了召开主题班会、以板报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外,还应当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利用学院广播台、团学在线公众号、苏青U+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扩大教育受众面。于1121日中午在人流较为集中的学院餐厅大门外,开展了宣传横幅签名活动,并在食堂电子屏幕上播放宣传教育视频标语。中午就餐时分,为吸引下课的师生前来参加签名活动,各团总支书记率先来到宣传横幅前,挥笔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不一会宣传横幅上呈现出了密密麻麻的名字。

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丁朋老师在活动最后说道:希望通过此次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使同学们能够清晰的认识到校园贷、电信诈骗、校园欺凌、故意伤害、聚众斗殴等校园犯罪的危害,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学会防范校园贷、电信诈骗等金融犯罪,提高自身的警惕和甄别能力。也希望同学们认识到学习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学习到的法律知识运用的生活和学习当中去,带动周围的同学和家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为法治社会、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刘诗恩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