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九州,行在经管--记经济与管理系会计18班慰问徐州市福利院儿童及老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5 浏览次数:10

爱在九州,行在经管--记经济与管理系会计18班慰问徐州市福利院儿童及老人活动

2019年4月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系会计18班全体同学前往徐州市社会福利院慰问福利院儿童及老人,给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

经过一个星期的精心准备,会计18班全体同学带着他们亲自做的贴画、绘画,买的面包、牛奶等来到了徐州市社会福利院。在征得福利院同意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他们生活、学习的地方。参观时许多孩子都亲切地打招呼“姐姐好”、“哥哥好”,大家也情不自禁的给这些可爱的小孩们打招呼。来到教室里以后同学们盘地而坐,围着孩子们一起表演节目,唱歌。但欢喜中总有一丝伤感,会计18班全体同学送给了孩子们一首感恩的心,唱哭了在场的所有人,同时也告诉孩子们要拥有一颗勇敢的心,坚强的生活下去。在同学们要离开之时,其中一位儿童说她想送给大家一首时间都去哪了,当开始唱第一句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泪湿了眼眶,心中的那种对家的渴望涌上心头。随后又来到了养老院,一个坐在角落的老人,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老人安静的坐在角里,干瘦的身躯靠着白色的墙壁,阳光洒在他的身上,铺满了那样伤感的画面。同学们走上前,细心的询问着老人,老人的脸上已布满皱纹,满头的白发,岁月的痕迹让老人疲倦了,蜷缩在小小的角落。她告诉我们大孙子也是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的,你们一定好好学习,为社会做出贡献……我看着老人眼眶,布满血丝,但他嘴角始终挂着微笑,仿佛是在告诉我们,她很好,她会勇敢快乐的生活下去。

这次活动让每个人参与的同学意识到,虽然现在社会主义经济和社会发展非常迅速,但身边还有一些需要我们关注和伸出友爱之手的弱势群体,我们每个人除了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更有责任去关注弱势群体,去帮助他们 温暖他们,这是每个大学生崇高的义务!(李新宇)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