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 大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创作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96

关于开展2019年度

大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创作活动的通知

各系(院):

为展现我院学生资助政策效果,以及在资助育人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和助学成才典型,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以“他们——我身边的资助”为主题的微电影创作活动,组织评选优秀作品并予以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作主题

2019年大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含微记录)作品创作主题为“他们——我身边的资助”。主要展现我校学生资助政策效果,以及在资助育人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和助学成才典型事迹。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大学生和全体教职工。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剧本创作和影片摄制工作。

三、参赛程序

第一阶段:文本创作征集与评审。在全院征集大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文本,院资助管理中心组织评审后向全院高校公布文本评审结果,公开所有获奖文本。

第二阶段:摄制作品征集与评审。有条件的单位本着自愿原则,在资助成效微电影获奖文本中选择1-2部作品,经再创作后,组织摄制微电影,为提高作品质量,鼓励院系、部门之间联合制作,院资助管理中心集中评审后将结果向全院公布。择优上报省教育厅,参加省学生资助微电影(含微记录)创作和评选活动。

四、作品要求

(一)表现形式

文本应立足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现代大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激励下成长成才为主题,立意新颖,形象清新,剧情紧凑。

微电影建议以剧情片、纪录片或音乐电视(MV)形式表现,时长5分钟左右,以MP4格式存储,分辨率以1920*1080为佳(部分摄像机拍摄分辨率为1440*1080亦可),每秒25帧,声音清晰,建议能上同期声字幕。

(二)作品内容

以我校或学院在助学成才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发掘的典型事迹为蓝本创作,可以进行适当的艺术性改编,重点表现当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扶助与激励下自强不息、感恩回报、追求理想、勤学创新和自力更生的事迹,以及我校教师助人、育人的奉献精神。

报送要求

    所有微电影作品必须为署名人(团队)自主创作的原创作品,各单位报送前需征得原创者同意。原创者拥有作品的所有权,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权根据工作宣传需要使用作品。微电影文本以书面和电子方式报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电影摄制作品以光盘形式报送,同时附以下材料:(1)剧本;(2)故事梗概(作品简介);(3)导演阐述;(4)原型简介;(5)主创人员及演职员名单;(6)字幕(在作品中)。

五、报送时间

第一阶段文本征集截至时间为3月10日,第二阶段摄制作品征集时间为4月5日。

六、组织实施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组织、认真评选,确保并按要求报送高质量微电影作品。

建议各单位推荐报送至少1份文本作品,并于3月10日下午4点前将作品电子档发送至邮箱:jiuzhouzz@126.com,报送时请注明“单位名称+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作品”;纸质文档上报至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楼802室)。联系人:杨洋老师;联系电话:87370082;

活动结束后,学院将通过多种渠道对在 “他们——我身边的资助”主题微电影创作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和宣传。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91月16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