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召开新学期专题学生管理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10


3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在704辅导员办公室召开学生管理工作例会,研究部署学期学生管理工作工作并对开学初相关有关事宜作了具体安排系行政主任朱存各及所有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朱存各副主任对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队伍情况及上学期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新学期学生管理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具体要求,一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近两年来特别是今年入学新生外省学生的急剧增多,少数民族核心理问题学生占比的增大,学生管理教育工作面临着诸多新的情况,为确保学生管理教育工作落实到位,要求切实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利用主题班会、职业素养教育、主题活动切实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学习。二是切实加强学生干部的培训和引导工作,开展好主题团日活动和学生活动,发挥系团总支、学生会、党员服务站、导生以及班级班委的表率作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引领作用,深化学生干部的素质提升工程,起到既服务于系学生管理和教学工作又锻炼学生干部综合能力的目的。三是加强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结合目前学生管理工作的需要,针对目前系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通过交流学习、专项工作切实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以便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学生管理工作的需要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利用好系学生会、党员服务站、班级班委、辅导员助理等学生干部队的作用,发挥其在学生管理教育工作中作用,展开了专题讨论。与会辅导员各自根据一年来自身管理工作经验纷纷发表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为提升学生管理教育工作水平与成效拓展了新思路。

会议还对开学初学生报到情况、各班级书籍的发放、宿舍卫生安全问题和校本生体检等开学初进行了安排和布置。经济与管理系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