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召开了商贸专业群创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2-13 浏览次数:10

经济与管理系召开了商贸专业群创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为探索产教融合环境下,经济与管理系于2019127日上午9点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了商贸专业群创新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会议特邀请了铜山区商务局杨思恬局长,铜山区商务局崔尧副局长,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李锦生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王贺朝教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孟欢秘书长,企业导师顾荣军参与此次专业群建设的研讨。同时参与此次研讨会的还有经济与管理系张道响主任,朱存各书记,刘永伟教学副主任以及经济与管理系管理教研室的专任教师。

会议首先由张道响主任对此次研讨会致开幕词,张道响主任向与会的各位领导介绍了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基本概况,对经济与管理系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汇报总结,同时张主任也提出了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旨在各方领导专家与老师共同就商贸专业群专业建设发展方向提供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发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会议第二项由刘永伟主任介绍此次专业群培养方案修改制定基础和目的。此次专业群制定是在原有的专业群课程体系的基础上制定和修改的。商贸专业群的课程体系是按照“平台+方向”进行建设的,同时对岗位技能要求进行了专业群通用能力方向和专业技能方向的细分培养。

会议第三项是由商务局崔尧副局长进行发言。崔局长就地方经济发展和高校培养之间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我校我系今后学生专业培养以及技能提升方向的培养提供了很好的建设思维。会议第四项是矿业大学王贺朝教授与江苏师范大学李锦生教授同我系专业教师共同探讨每一专业的培养方向和详细的学科建设。探讨的过程长达1个多小时,内容覆盖全面,详细到每一门专业课的授课目的与计划。会议如火如荼,在大家活跃而又热情的讨论中结束。(赵桐)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