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5

经济与管理系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专题会议


111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在主楼703召开专题会议,向全体教师传达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经济与管理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朱存各书记结合在苏州大学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力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落地等方面,紧密结合当前学校的发展要求,以及系里的实际情况,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内涵,深刻理解和把握习总书记对教育的九个坚持”,切实增强办好新时代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朱存各书记在发言中指出,我系教育教学发展切实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的经管类专业为抓手,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团队为师资保障,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并扎实推进“六个下功夫”。在讲到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时,例举了1935年南开大学校长张伯苓在开学典礼上给与会新生提的爱国三问

最后,朱存各书记向与会全体教师发出倡议:要落实立德树人标准,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专业能力培养及师德师风建设,要把中央精神落实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中,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积极传播正面思想,深入塑造灵魂,做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生的引路人。

(经济与管理系  李楠)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