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首届“双11”电商技能大赛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11-13 浏览次数:7

经济与管理系首届“双11”电商技能大赛启动会

    经济与管理系于115日在主南二召开首届“双11”电商技能大赛启动会。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张道响、教学主任刘永伟、行政主任朱存各以及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由经管系张道响主任讲话,今年的“双11”电商技能大赛,是我们系第一年举办,是利用社会企业平台去进行实践操作,实习实训,对于我们学生是一个机会,结合学校学习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去,参与到社会企业经营管理中,提高学生实践技能水平。

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我系独具特色的3+2”(即三阶段、两方向)人才培养模式。  这次首届“双十一”电商技能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完善我系“3+2”培养模式的内容,形成经管类专业办学特色。强调在这次技能大赛中,学生要有坚定毅力,突破自我,勇创佳绩。

其次教学主任刘永伟本次比赛和评分标准做出安排。此次比赛分为校内和校外两个部分。校外部分分别是苏宁易购仓储实操技能大赛、森马服饰网络客服实操技能大赛两组;校内部分分为跨境电商实战运营实操技能大赛、国内电商运营实操技能大赛、电商网络客服实操技能大赛三组;每组又分成若干小组。

这次比赛在企业导师和专业导师指导下完成,要服从企业岗位时间段工作要求;要完成岗位标准任务;工作任务的创新和突破;工作任务完成的全面性和效果等等。这次技能大赛也体现了我系在教育教学中深入贯彻落实现代学徒制和校企融合。

最后行政主任朱存各给参赛选手提出了3个要求。1、要变被动为主动2、坚持和学习3、实践和创新。

本次启动大会,激励了学生鼓舞了士气,相信学生在本次技能大赛上会硕果累累。

经济与管理系:耿亚东

2018117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附件1、张道响主任讲话

九州经管首届“双十一”电商技能大赛启动仪式

各位企业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午好!  

在这金秋收获的季节,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举行九州经管“双十一”电商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此,我代表经管全体教职员工,对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各企业领导、老师和参赛学生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在此我还要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工作的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校企合作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职业教育的四大特征是职业性、社会性、实践性和终身性,因此,我们在高职教育中必须坚持以职业技能培养为主,将应用技术操作作为人才培养重点。培养过程中还要时刻关注各专业前沿技术的发展现状,提升培养学生的适应能力和独立操作能力。通过采用技术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教育方式,提高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的质量。

经济与管理系紧紧围绕高职教育的内涵,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3+2”(即三阶段、两方向)人才培养模式。这次首届“双十一”电商技能大赛的举办,将进一步完善我系“3+2”培养模式的内容,形成经管类专业办学特色。

本次比赛分为校内和校外两个部分。校外部分分别是苏宁易购仓储实操技能大赛、森马服饰网络客服实操技能大赛两组;校内部分分为跨境电商实战运营实操技能大赛、国内电商运营实操技能大赛、电商网络客服实操技能大赛三组;每组又分成若干小组。

同学们,首届“双十一”电商技能大赛是我们九州经管人才培养的一次创新,希望你们要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次实训大赛中去,要用创新的思维、坚定的毅力去完成实训的每一个环节。工作中听从企业导师和系里老师的安排,争先创优,取得优异成绩。这次比赛结束后,系里将召开一次盛况空前的颁奖大会,会议正在筹备中,希望在颁奖大会的主席台上见到你们的身影。

同学们,九州经管是一块放飞梦想的沃土,也是一块成长、成熟的热土,更是一块人才培养的乐土。本次大赛的举办,希望在全院、徐州及整个淮海经济区产生巨大社会影响,并形成为我系专业培养的一项品牌。

同学们,秋天是成熟的季节,也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更是一个充实的季节。通过此次比赛,我真诚的希望每一个参赛队员都能够收获自己的梦想。

谢谢大家!

经济与管理系:张道响

2018年11月5日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