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举办“消防就在身边”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05 浏览次数:6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消防就在身边”安全知识讲座


为了增强师生对消防知识的了解,提高师生的消防观念,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201811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系举办了“消防就在身边”安全知识讲座。经济与管理系教师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由徐州民安消防培训中心教官主讲,开始,教官对参与讲座的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讲解,由深入浅,内容涉及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灾逃生的基本知识、灭火器的使用。教官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了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列举了大量的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讲座上郭教官指出我们当前校园安全形势仍然严峻,消防安全管理不容有丝毫麻痹大意,特别强调了要进一步增强师生“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即: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增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要求每个师生都要熟知消防四懂四会(四懂:1.懂得岗位火灾的危险性;2.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3.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4.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四会:1.会使用消防器材;2.会报火警;3.会扑救初起火灾;4.会组织疏散逃生)。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讲座让师生们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基本知识和逃生技能,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安全知识课。最后经济与管理系朱存各副主任要求全体师生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能够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排查身边的安全隐患,从根本上杜绝安全隐患,预防火灾,人人有责!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