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举办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和简历制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14

经济与管理系举办应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和简历制作讲座

为帮助2017届毕业班同学在求职过程中制作好求职简历,在入职面试时给对方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帮助同学们提高制作好一份求职简历、掌握面试技巧的重要性的认识。9月13日下午2点,经管与管理系组织2017届全体学生204教室举办求职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讲座,讲座由该系辅导员王嫱老师主讲。

王老师首先用大量的图表向同学们分析了2018年的就业形势,从利好和严峻两个方面来进行讲解,另外阐述了大学生就业难的六个原因,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求职简历如同一个人名片,当你给想入职的单位递上个人简历时,你制作的求职简历好与不好、认真与不认真往往能成为对方是否愿意对你深入了解的关键因素。制作好一份求职简历只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更重要的还必须掌握面试中的技巧。否则,即便你制作的求职简历再精美,也不可能获得求职单位的认可。一份好的求职简历精美大气的封面是第一要件,内容必须详实并真实地反映你在校期间学习成绩、技能水平、能力素质、获奖证书等情况,突出突出个人相关的工作和实践经验,具有个性特征。文字要平实、简洁、流畅。

为了便于学生制作,王老师还展示了部分优秀学生的求职简历模板。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在面试过程中应掌握的技巧。她说,面试过程中要熟知工作流程,注重仪容仪表,把握回答问题时语言表达的节奏感和艺术性,给人以大方得体的良好印象。此外,要做好面试背后的准备事项,了解求职单位及其行业相关信息、岗位需求等。王老师特别强调,面试技巧说到底与一个人平时知识的积累和养成息息相关,只有加强在校期间的学习和日常养成,才能真正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工作机会。

通过此次讲座,有效解决了同学们在求职简历制作及面试过程中的众多疑惑。同学们说,听了王老师的讲座有一种豁然开朗之感,并纷纷表示将按照王老师的要求制作出一份既能反映个性特征,又具有美的感官享受的求职简历,学习必要的面试礼仪及语言表达技巧,以求得入职的成功。( 王嫱)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