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涛参加2018年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心得

发布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27

程涛参加2018年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心得

2018年江苏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于8月20日在扬州大学顺利开班,很荣幸和李楠老师获得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为期五天的学习,我们通过听专题报告、案例分析、大会交流、分组讨论等形式对当前学生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学习和探讨。可以说,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主要感触有以下几点:

一、高校辅导员要有清晰的道德观。“师者,人之模范也”,辅导员作为大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其自身的道德修养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深远影响,这决定了辅导员必须树立正确清晰的道德观,加强自身道德水平建设。

二、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必须加强法律、心理等相关学科的补充学习。大学生的安全问题一直是高校教育突出问题,高校辅导员只有具备了丰富的全科知识,才可能把各种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之中,促进高校各项工作的稳定开展。

三、随着新媒体的应用与发展,高校辅导员提升自身的媒体修养迫在眉睫。张新华部长以“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三个方面做了精彩的演讲,细致分析了当前高校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阐述了新媒体和网络舆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巨大影响。

非常荣幸作为学员代表和各位老师和学员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也感谢各位专家老师精彩的授课。短暂的培训结束了,但是学习没有结束,这仅仅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程涛

                                          2018年8月26日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