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与努力---财务17单旭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次数:1022

自信与努力---财务17单旭

自信和努力是走向成功的伴侣,是战胜困难的利剑,是通向理想彼岸的帆船,有了它们,就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有了它们,就走上了义无反顾地追求路。一代文学宗师韩愈,他初次应试,就名落孙山。但当他再次应考时,面对相同的考题,竟然大胆地把原来的文章一字不漏的递到了同一位考官的手中。也正是这位考官,当即对这名斗胆呈来相同考卷的学生大为赏识,把它取为第一名。韩愈的这一举动,在某些“正统派”的眼中,大概是十分荒唐、十分放肆的。真是有点像“螳臂挡车——不自量力”。然而,放肆也好,不自量力也罢,韩愈却偏偏成功了,成功的秘诀是什么?——对!就是自信!

爱迪生是美国的大发明家,在记者采访他时,他只说:“我的成功,是百分之一的天才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对,努力成就了这代伟人,假使他没有努力,电灯在第二次的实验中就会被放弃。爱迪生也会像他父亲一样,继续靠制鞋维持生计,

人生如水,人只能去适应环境。如果不能改变环境,就改变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克服更多的困难,战胜更多的挫折,实现自我。如果不能看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只是一味地埋怨环境不利,从而把改变境遇的希望寄托在改变环境上,这实在是徒劳无益。

虽然我们不能改变世界,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用自己的努力和智慧来面对一切环境。虽然我们不是天才,但是我们可以努力去改变自己,用必胜的自信,来走向成功的道路。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