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市场营销策划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270

经济与管理系市场营销策划大赛

为贯彻落实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通知要求,我系于2018年4月开展了第五届营销策划比赛,经过层层选拨PK,最终有10组团队杀出重围,进入决赛阶段,5月8日在主楼812决赛如期举行。

比赛邀请了鼎慧科技网络有限供公司顾荣军总经理迅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杨云总经理经管系系主任张道响、管理教研室主任刘永伟以及相关专业老师担任了此次评委。在宣读比赛规则后,10组团队30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逐次进行PPT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选手们的产品涉及涉及家具、电子电器、化妆品、食品、手工服务、外卖平台服务6个类别,10种单品。

比赛中,评委们对选手在产品选择定位方面、市场分析数据方面、市场推广可行性方面、产品的经济效益方面都做了提问和点评。鼎慧科技网络有限供公司顾荣军总经理在净海空气净化器上指出数据来源出处要说明,要具有权威性和准确性,这样你的分析报告才真实可靠。同时对6号团队关于卖兜校园网运营策划表示肯定和支持,当场决定表示投资。评委们对部分选手的产品直接指出了缺点。如手工口红,要想做大做强,必须要走品牌化,专业化。

经管系张主任做了总结,当前学生思维活跃,想象力丰富,发现问题、处理问题能力都很强,精力充沛能吃苦。结合自身的所学知识,能够开创自己的一番事业。同时部分学生的产品策划脱离实际,可操作性不强,经济效益考虑欠缺。学生参与度需要进一步动员和提高。

在本次的产品展示答辩环节来自营销17班郑康林、王小伟和电商17-5王栋3人团队的麦兜校园运营策划方案取得第一名。本次比赛集专业性、趣味性、竞技性于一体,深化了理论学习,提高了学生专业应用能力和动手能力,培养了学生团队合作精神


经济与管理系

201859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