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喜获南京审计大学2016年度“专接本”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17-05-24 浏览次数:76

九州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喜获南京审计大学2016年度“专接本”先进集体

-----连续七年获此称号

      2017519下午,在南京审计大学(莫愁湖校区)综合楼四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2016年度继续教育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在2016年专接本工作中成绩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我院经济与管理系被评为2016年度“专接本”先进集体,系主任张道响老师被评为2016年度“专接本”先进个人。这是九州学院经济与管理系连续七年获得该殊荣。充分肯定了九州学院经济与管理系本科教育的办学成绩和办学实力。在会上,张道响主任还代表了“专接本”优秀院校做大会发言,交流办学经验。

    自2008年我院开展“专接本”教育工作以来,我们已经走过了九年的本科办学历程。在九年中,我们开启了在专科院校中办全日制本科的先例,用一年接着一年的成绩肯定了我们的工作。期间,系里的主要领导换了四任,但是每一任领导都对本科教学工作非常重视,都努力推动该项工作的发展。通过九年的发展,现在在校生规模已经突破400人,办学形式也从原来二年级结束后重新组班,发展到新生入学就组班(“2+2”办学模式,即两年专科加两年本科);办学专业也从一个专业增加到两个专业,《审计学》和《电子商务物流》。

    办学九年来,我们已经毕业了七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每一届毕业生毕业率基本上都接近100%,学位率都在90%以上,学生选择“专接本”后,流失率很低。学生取得本科毕业后,系里引导学生报考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等岗位,大部分毕业生就业岗位起点较高。据不完全统计,我系本科毕业生中80%以上在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及大型企业上班。2011年审计学专业毕业的卜斌同学现在在一家上市企业做审计部副部长。优秀成绩的取得,是广大经管人努力奋斗的成果,更是经管人智慧的结晶。

    在交流会上,张道响主任热情洋溢的讲话获得与会代表的数次掌声,这既是对过去九州学院经济与管理系本科教育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本科教育工作的鼓励和鞭策,九州学院经济与管理系全日制本科教育的道路将越走越宽。我们有理由相信九州经管的明天会更加辉煌。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