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太行山艰苦创业精神 勇做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17-05-11 浏览次数:80

      2017年5月6、7日,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党员20余人赴河南辉县郭亮村参观学习,探寻郭亮村民艰苦创业精神。全体党员先后进行徒步绝壁长廊,参观郭亮村艰苦创业发展和历史,重温入党誓词等,此次活动为期两天,是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进一步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成果,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践行群众路线,发挥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次意义重要的党日活动。

      郭亮村位于河南省新乡市辉县沙窑乡,1972年为让乡亲们能走下山,摆脱村里贫困落后,百姓生活艰难,村支书申明信带领全村农民,卖掉山羊、山药,集资购买钢锤、钢锉。在无电力、无机械的状况下全凭手力,历时五年,硬是在绝壁中一锤一锤凿出2万6 千立方米的一条高5米、宽4米,全长1300米的石洞——郭亮洞(绝壁长廊),于1977年5月1日通车。为此,王怀堂等村民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这条绝壁长廊,被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学习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徒步绝壁长廊,行走在绝壁长廊中,讲解员为我们详细讲解绝壁长廊的建造的感人事迹,参观学习郭亮村展览室的发展和历史,走向富裕的历史进程,以申明信为代表的党员们在开凿绝壁公路追求幸福生活,造福子孙后代的艰苦创业事迹,在开凿公路中体现的自力更生、真正苦干实干的励人精神,与同时期的红旗渠精神共称新时期的“新愚公移山”精神,无一不是我们党员应该发挥的时代精神,全体党员在郭亮村展览室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在党的两学一做活动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我们应该密切深入群众之中,了解那些看似平淡无奇的“艰苦创业精神”,在伟大的人民精神的引领下,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完善自我,学习科学理论知识,为积极投入本职工作,发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用于创新的郭亮村民精神,进而为伟大的“中国梦”的实现增光添彩。

      郭亮村民艰苦精神是民族精神的代表之一,更具有时代意义。目前我校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学习郭亮村民艰苦创业精神,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教师积极践行郭亮村民艰苦创业精神,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带好头、作表率,以促学学生成长和成才为出发点,在各自岗位上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不断提升我系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更好更快的发展。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