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召开2017届级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11-02 浏览次数:81

      20161025日下午2点在主北2召开经济与管理系2017届毕业生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出席会议有系主任张道响、教学副主任冯之坦、指导教师、毕业班辅导员以及14级全体毕业生8个班约260名同学。顶岗实习是高职类学生必不可少的实践性教学环节,也是培养具有一定实际知识和较强动手能力应用人才的必要措施。

会议首先由冯主任对毕业生提出要求:一、顶岗实习是教育主管部门的指导意见,要求高职高专生不低于半年的在外实习,所以我系学生进行不低于半年左右的实习时间;二、我系学生参与企业顶岗实习,置身于企业劳动过程中,学习实操技能。三、顶岗实习期间,学生具有双重身份,在实习过程中要遵守企业和学院相关规定。四、我系学生在定岗实习整个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不得参与赌博、传销等非法活动。五、希望全系学生在实习期间好好努力工作,遵守学院、企业的相关管理办法,决不辜负学院、企业领导的殷切期望。

       张主任对大三毕业生在顶岗实习工作中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工作态度要突出“勤”字,给实习单位领导留下好印象。从小事做起,眼勤、手勤、腿勤;勤奋思考,踏实肯干,求知若渴,不耻下问、虚心请教,积极融入工作当中;勤于坚持,不怕吃苦,不怕疲累,持之以恒,只要学到本事,再苦再累也值得。

      二、工作过程要追求“细”字,从小事做起。细微见证完美,细节决定成败。在实践求知的过程中,准备工作要细,做好工作进程的安排;工作条理要细,细密梳理工作思路、方法、途径,做到万无一失;工作环节要细,细致做好每一步骤,抓住细微细节,不疏忽大意、草率了事。每天坚持做好几件小事,如每天坚持打扫办公室卫生,打开水,整理内务,分发文件等。

      三、对待师长要学会“敬”字,要主动学习,主动做事。

古人云:“敬人者人恒敬之”。要学会见贤思齐,谦恭礼让,尊敬领导,尊敬师长,尊重实习单位的每一个人,无论其职位高低,学识深浅,都要平等地对待他们,尊敬他们,才能为自己创造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赢得自我。实习单位指导老师不同于学校老师,实习生应该自己主动去学,去做,虚心请教。比如同事忙不过来时,你应主动前去帮忙;饮水机里没水了,你主动给送水公司打个电话;有了临时任务要加班,你主动要求加班等等,这样,你就会很快融入到同事之中,得到领导和同事的好感。

      四、纪律作风要落实“严”字,严格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

要严格遵守劳动纪律,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服从工作安排、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自尊、自重、自爱、自励。实习期间,实习生一定要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上班时间不能迟到、早退,不要用办公室电话打私人电话;工作期间不要上网玩游戏、下棋、打牌、聊天,也不要玩手机,否则,会给实习单位留下不良印象。

      五、工作目标要争创“优”字。要静心学习,虚心学习,善于学习,科学确定工作目标,学会学懂,学精学透。

      六、做人处事做到“诚”字,尊重他人。

“诚”是立身之本。全体学员要学会脚踏实地,低调做人,诚实处世,诚信立身,诚恳待人,诚心干事;要严以律已,宽以待人,讲团结、讲奉献,互助友爱,方圆有度。

毕业班辅导员王嫱老师提醒全体毕业生在实习工作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保持与学校老师、同学、家人的联系。在工作中要勤奋努力,勤于学习,尽快适应企业岗位。

                                                                                   经济与管理系

                                                                                  20161028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