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地税局来我校举办“送税进校园,助力毕业季”讲座

发布时间:2016-07-08 浏览次数:68

     6月17日下午,国际税收研究会副秘书长李麟、徐州地税局纳税服务局宣传咨询科科长娄宇杰、办税服务一科科长吕静、制度业务科科长高戈等一行人来我校举办“送税进校园、助力毕业季”讲座。经济与管理系会计、会计与审计2014、2015级约200名学生听取了报告。

    此次讲座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宣传咨询科娄科长就徐州地税工作职能、组织机构、业务范围、办税服务平台、地税投诉平台、徐州地税与其他部门职能交叉问题处理等六个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接下来,制度业务科高科长就徐州地税具体办税业务为大家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他首先根据我国税法改革情况给同学们讲解了目前地税的具体征收范围以及营改增后地税业务变化情况,接着结合实际工作介绍了税务登记的程序、内容、所需资料以及TIPS协议签订方法和作用,最后,高科长还分别就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具体税种详细讲解了网上纳税申报流程。办税服务一科吕科长在最后为大家做了一节名为“用礼仪修养叩开多彩的人生之门”的礼仪讲座。吕科长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主要从服饰礼仪、语言礼仪两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礼仪课。

下午4点,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课外知识,为学生以后从事税务会计岗位工作提供了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听取类似的报告,以增强岗位适应能力和就业能力。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