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电商创新创业的教育新模式——我系赴义务工商学院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16-07-08 浏览次数:61

    2016年6月24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俞亚芹和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王敏带队,经济与管理系教学副主任冯之坦,行政副主任朱存各和管理教研室主任刘永伟组成的考察团一行到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学习。此行主要针对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创业和学生管理两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务实,以独特的视角和市场敏锐感创立了电商创业班、创业园、创意园、敦煌班,做到了专业有特长,就业有优势,创业有空间,电子商务专业创业率达到80%以上,并且鼓励老师创业,注重培养实践型创业导师。

    义乌工商学院之所以做出了如此的成绩离不开学院的好政策,主要是体现在平衡学生创业工作时间和上课时间,在尽量做到创业和上课两不误的基础上,可以允许优秀创业成绩替代专业选修课学分。灵活的平衡了时间的占用,而且对学生从正向上做到了激励。在创业平台的建设上,义乌工商学院很注重创业平台建设,比如创业园和创意园的建设。积极引进校外企业60多家入住创意园,孵化了近300家学生创业公司,达到蓝冠级别的淘宝店铺不计其数。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离不开学院的创新教育模式。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推出的“一师一企,不断孵化学生创业;一室两线,让创业从零开始。”在对学生的管理和引导上,提出了“扬长教育”的学生工作管理模式。这种良性引导,既有要求又有鼓励的模式,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和研究的。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