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系首批学生赴徐州地税实习

发布时间:2016-05-19 浏览次数:17

 

    5月11日,经管系教学主任冯之坦,会计教研室主任何颜、班主任徐联及教务处尤峰老师一行人到徐州地税及徐州市房管局看望经管系实习学生。

    在徐州市地税局大厅,我系13级会审专业学生桑仙同学热情地接待了各位老师,并向老师介绍了半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在地税局实习的一共有8位同学,分别服务于大厅咨询台,纳税申报窗口及税款缴纳窗口。同学们见到老师来访,仿佛看到了亲人,迫不及待地向老师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交谈,我们了解到,同学们已经熟练掌握了工作岗位所需知识技能,可以单独办理业务。地税局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也均对同学们的表现予以高度肯定。

接下来,一行人又来到徐州市房管局看望6位在这里实习的学生。他们均在契税纳税窗口工作,这里也是房管局业务最繁忙的工作窗口之一,每天要接待成百上千名客户,整个大厅里人声鼎沸,川流不息。我们发现,6位同学都已经完全进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能够独立而熟练地处理契税相关业务。由于每天的业务量太多,他们不仅没有休息的时间,甚至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挤不出来,面对来访的老师也只能处以抱歉而会心的微笑。

    房管局的工作人员看到我们,纷纷对我们竖起大拇指,说:“你们九大派来的实习生素质真不错!业务学得快,工作能坚持,抗压能力强,能多来点学生,多呆些时间就好了!”听到用人单位这样的话语,我们也感到非常的欣慰,这就是对我们人才培养的最大的肯定和鼓舞!

    回访结束后,地税局李局长表达了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的意愿。我们相信,通过与地税局建立稳定的校外实习协议,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从而进一步促进技能型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何颜)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