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首届出纳实务技能大赛火热开赛

发布时间:2016-05-11 浏览次数:33

    技能比拼,展现学子风采;青春展翅,放飞心中的梦想。510上午我院首届出纳实务技能大赛,在经济与管理系实训中心火热开赛。本届大赛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学院董事长张建委、常务副院长陈万平、副院长冯新平、党委副书记俞亚芹、教务处处长杜蜀宾、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张道响及各系(院)主任、教学副主任等亲临活动现场

   本次比赛以虚拟企业徐州海天制造厂为背景,以借贷记账法和权责发生制为记账方法和会计基础,通过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等环节来反映经济业务内容。竞赛试题内容是根据经济业务填写原始凭证和记账凭证,并根据填写好的记账凭证登记账簿等。

出纳实务是会计专业学生必备基本功之一,本次技能大赛共有107名学生参加,竞争激烈。通过比赛,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起到了以赛促学的积极作用。大赛共设有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

    此次竞赛为个人赛,出纳实务岗位技能大赛组委会遵守竞赛则,认真履行裁判职责,严格执行竞赛规程,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原则,严肃竞赛纪律,决不徇私舞弊,努力营造良好竞赛氛围,确保出纳实务技能大赛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竞赛,将全面考察同学们对出纳业务的实际操作能力,增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更好地激发广大同学对出纳业务的学习热情;同时检验和展示我院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会计岗位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提高我院会计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提升我院会计职业人才培养水平。(蒋琼)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