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管理类专业2011级学生赴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实习

发布时间:2016-04-12 浏览次数:50

经济与管理系管理类专业2011级学生赴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实习

 
 
 

 

    2013517日经济与管理系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酒店管理专业2011级学生完成了相应理论课程的在校学习及课程考核(在校学习时间12周),系部按照人才培养计划,安排了这些专业的学生到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参加实习。

    517下午,60名通过了京东商城两轮面试、培训考核的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专业的2011级学生登上京东商城的大巴,赴京东商城进行客服等岗位的实习。521下午,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专业另外24名学生分别乘坐汽车、火车,分赴南京卫岗徐州、扬州、浙江嘉兴三地分公司实习。521下午,酒店管理2011级学生由校车送往徐州开元名都酒店进行实习。各实习单位的学生要完成相应的岗位职责任务,并在实习过程中完成相关电子商务、营销、物流、酒店管理专业实训课程的学习。

    为保证本学期学生实习实训有序、有效,避免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流于形式,经管系做了大量工作。20121230日,经管系领导、老师慰问京东商城实习学生期间与京东商城人力资源部门经理谈到了2011级学生实习问题。此后,经双方多次沟通、协商,京东商城于410日对我系市场营销、物流管理、电子商务专业的84名学生进行了面试,57名学生通过了第一轮面试。422日至426日,京东商城培训讲师对全部84名学生进行了客服实习校内培训,并做了培训考核,最终确定60名学生通过两轮面试及培训考核。517日,待这批学生本学期校内学习课程及课程考核一结束,京东商城即派来大巴,接该批学生参加客服岗位实习。

5月初,参加京东商城客服实习的学生名单确定后,经管系开始着手安排未能参加京东商城客服实习的学生的实习事宜。经管系与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徐州区经理取得联系,经多次沟通、协调,卫岗乳业淮海区域经理于516到我系做了卫岗乳业企业宣讲,向学生们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企业文化、经营理念、岗位设置及岗位职责等,激励学生们勇敢挑战自我,到卫岗乳业参加营销实习。516,学生们就实习地点基本确定意向。517,卫岗乳业根据企业岗位需要对部分学生实习地点做了调剂。521,实习学生出发,522三地实习的学生们全部安全抵达实习地点。

    为顺利安排酒店专业2011级学生实习,经管系将酒店专业的在校学习时间也排到12周,在此期间完成了酒店专业2011级学生中级餐厅服务员职业技能鉴定。417日,酒店1115名学生参加了餐厅服务员从业资格考试,即中级餐厅服务员职业技能鉴定理论考试,422日,15名学生参加了餐厅服务员中级操作技能考核,全部同学均顺利通过考核,具备中级餐厅服务员资格。517日,酒店11级在校学习课程及考核结束,521日下午,15名学生齐赴开元名都酒店做餐厅服务员等岗位的实习,学生们还要在实习期间完成酒店专业本学期相关实训课程学习。

为避免学生实习期间擅离实习岗位,保证校外实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经管系要求各实习单位学生在实习期间完成本学期后续相关专业课程的学习和作业,通过实习单位考核、实习鉴定及专业教师课程作业两重考核,方可取得相应学分。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