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快递实训室建设初具雏形

发布时间:2016-04-12 浏览次数:7

   

经济与管理系快递实训室建设初具雏形

 经济与管理系建设快递实训室,一是满足该系物流专业学生实训需求,实现物流专业学生培养与现代物流对人才要求接轨,二是适应市场需求,使师生收取和投递快件不出校园,给师生提供便利并创造一定的经济效益。

    快递是现代物流行业中的一个重要分支。校园快递则以其独特的市场需求及生存环境也蓬勃发展起来。目前徐州市各高校校园内均开展了快递物流业务,有的甚至建设了校园物流园。我院经济与管理系根据对现代物流市场人才培养业务要求,以及本院师生快递业务往来的调查,在学院领导的鼓励与支持下,于2015年9月开始着手建设快递实训室。目前,已将实训室所需器材、货架,以及前期营业所需的办公用品采购进驻该系实训楼一楼实训室,已经初具雏形。同时与申通、顺丰、韵达等快递公司进行了深入的洽谈,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快递实训室正式建成后,将在物流管理专业教师指导下,有物流专业的学生开展校园快递业务工作,力求让学生在实际工作中深化知识内容,掌握快递业务工作流程。同时,将进一步合理有效地利用和整合社会资源,逐步扩大经营业务范围,为师生提供快捷、便利、优质的快递服务。(杜薇)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