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赴杭州探望集中就业的学生

发布时间:2014-01-08 浏览次数:157

 

20131219日,我系党总支刘畅书记带领行政副主任李兆亚、接本班班主任徐联弟一行三人赴杭州萧山探望在胤隆会集中就业的学生,并就校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到企业后,由于学生工作时间不同,分2次召开了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在企业的工作、生活情况,在企业工作的16名学生中已有4人升职成为领班或部长。学生普遍表示,企业薪资待遇比较不错,工作环境良好,虽然工作辛苦,但都对升职充满希望,对企业文化也比较认可,认为胤隆会是一个有发展潜力的企业。但也有同学表示,工作太辛苦,有时候不能适应加班。刘书记对学生反映的这个问题进行了引导,加班不是一个企业的特色,而是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在工作中更需注重的是作为即将走入社会的毕业生我们自身到底在工作的过程中有无成长,有没有学到真知识、真本领,包括与人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都是在学校学不到的,更需要在工作岗位上加以学习和锻炼。

在企业的短短2天,我们看到了学生在精神面貌、待人接物等方面与在学校时已大不相同,深刻的感受到他们的成长。

在这2天里,刘书记也与企业进一步洽谈了校企合作的深入开展,探讨了企业需要的人才应该在学校里怎样加以培养,让学生走出校门能够更快的适应工作岗位和企业的需求,同时也为学生能更适应职场、明确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所帮助。

就业学生座谈

 

 就业学生在工作岗位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