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隆重举办第四届会计岗位技能大赛和第三届企业经营模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3-05-16 浏览次数:66

  经济与管理系隆重举办第四届会计岗位技能大赛和第三届企业经营模拟技能大赛 

    2013581230分,经济与管理系第四届会计岗位技能大赛和第三届企业经营模拟技能大赛(ERP沙盘模拟对抗赛)开幕式在主南二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冯新平、教务处处长金儒忠,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刘畅、教学副主任张景荣、行政副主任李兆亚,经济与管理系全体教职工及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经济与管理系专任教师雍媛媛主持。

经济与管理系主任刘畅为开幕式致辞。刘主任在致辞中主要介绍了两项技能大赛的内容和特色。他表示:“在我院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专业内涵建设、加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的进程中,我系第三届企业经营模拟技能大赛(ERP沙盘模拟对抗赛)、第四届会计岗位技能大赛开幕了,刘主任同时表示:企业经营模拟技能大赛(ERP沙盘模拟对抗赛)不仅是对我系学生运用理论知识的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的一次检验。更是对我系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建设水平的一次考评。会计岗位技能大赛可以检验我系财会类专业学生处理会计业务的技能与水平,激发学生学习会计专业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培养学生专业兴趣,促进会计专业班级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他鼓励同学们说:“同学们,努力吧!你们是好样的!”

副院长冯新平对本次技能大赛的举办表示了热烈祝贺。她指出:“举办技能大赛是深化职业教育改革,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手段和环节,也是检验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手段,对于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促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冯副院长还表示:“通过技能大赛,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提升职业技能,有利于培养会计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同时能够缩短学生毕业后的‘适应期’,为学生就业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她希望参赛选手能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并预祝本次技能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参加第三届企业经营模拟技能大赛(ERP沙盘模拟对抗赛)的选手进行了精彩的团队展示,彰显了各自的特色和理念。

随后,参赛选手代表和裁判代表分别进行了庄严的宣誓。

最后,我院教务处处长金儒忠宣布:“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系第四届会计岗位技能大赛、第三届企业经营模拟技能大赛(ERP沙盘模拟对抗赛)现在开始!”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ERP沙盘模拟对抗赛参赛队员赴比赛现场进行了复赛。

本次技能大赛将历时近一个月(58日至530日),其中,会计岗位技能大赛包括八个比赛项目,各项目分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开幕式由经济与管理系和经管系第二课堂共同组织筹办。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