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系第三届企业经营模拟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09 浏览次数:30

   关于举办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系第三届“企业经营模拟技能大赛(ERP沙盘模拟对抗赛)”的通知

各班级:

    为继续深化高职专业教学改革,促进学校实训教学带动学科理论知识应用教学方式的实现,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的热情,为大学生搭建施展才能的舞台,我系决定举办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系第三届企业经营模拟技能大赛(ERP沙盘模拟对抗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大赛成立技能大赛组委会,人员如下:

主任:刘畅;

副主任:张景荣、李兆亚;

成员:吴秋月、何颜、王瑞功、雍媛媛、徐海侠、冯之坦、杨丽、段绪、经济与管理系技能学习兴趣小组。

二、大赛主题词

沟通、协作、睿智、进取

三、参赛对象

会计电算化2011、会计与审计2011、金融管理与实务2011、物流电商11在校学生。

四、裁判及监督

为了保证本次大赛公平、顺利,大赛组委会由下列成员组成:

裁判组:负责规则解释和争端裁定,运营管控,收集报表,组织订货会(每场1名主裁判)

巡查组: 2位巡查员,主要职责是:负责监督检查参赛队企业运营流程的规范性,监督是否违规,对电子沙盘系统进行维护等。

五、大赛内容及日程安排

(一)比赛内容

1.经营策略:对所成立的模拟公司进行经营管理,采取相关的经营策略,并取得卓有成效的经营成绩。

2.团队协作:在大赛中,团队人员之间在面对困难的时候,团队整体的协调合作的能力。

3.商业理念:团队在参与比赛后,对本次大赛经验的总结,包括经营的理念、危机意识的处理、经营管理中团队凝聚力的重要性等。

(二)赛程安排

决赛比赛日程安排

1、2013年5月8日(12:00—18:00):比赛第一轮(第一、二年业务经营)

2、2013年5月15日(12:00—18:00):比赛第二轮(第三、四年业务经营)

3、2013年5月18日(9:00—20:00):决赛

六、参赛规则以及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以最终的权益、生产能力、市场和现金流等为本次大赛评分标准。

比赛规则:本次比赛以大赛组委会颁布的规则为准,在规则的理解上本组委会具有最终的解释权。

七、奖项设置

大赛冠军、亚军、季军

最佳CEO、最佳财务总监、最佳营销总监、最佳采购总监、最佳生产总监

希望各班同学加紧练习,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未尽事宜,由大赛组委会进行解释。

 

                                                                               经济与管理系

                                                                             二零一三年五月五日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