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审计09本科班工作小结

发布时间:2012-11-16 浏览次数:46

我系09审计本科班,第一学期三门考试课程审计学原理、线性代数、管理系统中的计算机应用分别取得100%、92.8%和78.6%的通过率。第二学期考试再次取得佳绩,财政审计、管理学原理、概率与数理统计三门课程通过率分别为100%100%96.4%。好成绩的取得不是必然的但也不是偶然的,现将我系09审计本科班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系领导高度重视,作为引领系部科学发展的新项目抓实做优

 

首先,我系领导对专接本工作高度重视。专接本是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求的新兴事物,正如自然界的规律一样“适者生存”,专接本的开办是我院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学历层次、谋求更高发展的突破口,通过专接本能够增强学院自身的竞争力。

 

其次,一切为了学生的发展。本着对学生负责的精神,通过专接本提升了学生的学历水平也就增加了学生就业的砝码。这也是应对当前较为严峻就业形势的有效途径之一。

 

二、专接本工作严谨科学、求真务实,力求做细做实教学与管理中的每一个环节

 

第一, 在专接本的学习及考试方面,我系首先研究自考的特点,然后遵循自考的规律抓好教学工作。专接本既是应试教育,但同时它又是能力教育和素质教育相融合的综合教育模式。

 

第二, 选准、选好任课教师与班主任,并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

 

我系选择任课教师和班主任要求做到“四有”即有水平、有责任心、有敬业精神、有奉献精神。在教师选聘方面我系一直坚持早作准备。审计学课程的专业性强,能够承担此类教学 任务的老师徐州地区屈指可数,所以在每学期即将结束时我系就开始着手寻找下学期的任课教师。

 

为了充分调动教师的上课积极性,我系实行课时费与绩效挂钩原则,也就是课时费与课程的通过率相挂钩,70%的基本通过率与60元的课时标准统一,通过率增减10%,课时费相应增减10元,特殊情况另作处理。通过这种激励机制能够体现多劳多得,提高了教师的上课热情及授课水平。

 

第三, 对学生的学习加强过程管理,做实做细做到位,处处关心。

 

首先,对学生的学习时间安排上有保证,只有时间上的保证才能有学习质量的巩固。例如:第一学期当学校放暑假以后,我系学生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在校外吃住,仍然按部就班的坚持学习一周。去年10月份甲流期间,我系接本班的学生也仍然坚持在校上课,教学秩序良好。今年四月中旬第二学期考试结束之后,学生放假回家休息,我系利用假期时间定好下学期教材、联系任课教师并确定上课时间、排好下学期课表,所有工作均在五一放假之前做好,确保学生在五月三号返校后可以正式上课。

 

在学生管理方面,注重平时班风及学习纪律的管理。班主任深入班级,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动态,针对学习不同时期出现的问题做到提前预防及时解决,保证学生有良好的学习秩序。我系接本班的考勤每周均向系主任汇报,保持与任课教师的交流并且经常与主考院校联系,加强了学习过程管理与信息反馈。

 

经过两个学期接本班的管理,我系在接本工作中积累了一点工作经验也取得了较为理想的成绩,但是我系的接本工作仍然任重道远,不可掉以轻心,我们会一如既往的把接班工作做好,争取09审计本科班最后能够取得较高的毕业通过率。

我系审计学2010级本科班现已组班,共有34名同学报名,新生班级秩序良好,相信我们的新生班级会继续延续09本科班的辉煌。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