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系召开专业指导委员会2012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2-11-16 浏览次数:63

加强专业建设提升办学内涵

——经济与管理系召开专业指导委员会2012年年会

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升办学内涵,经济与管理系于2012年5月6日在主楼913召开了各专业指导委员会年会。我院院长姜同凯、副院长冯新平、朱涛、经管系主任刘畅,并特邀政府、企业等单位近20名专家参加了会议,经济与管理系全体专职教师出席了会议。

刘畅主任主持会议,冯新平副院长代表学院领导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地欢迎,对他们给予我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同时,冯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院以及经管系的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教学改革以及专业建设等情况,并热忱希望专家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领导和专家紧紧围绕专业发展定位、专业发展思路、专业建设标准、专业技能标准、专业文件库建设、课程标准内容、师资队伍建设、实训条件建设、课程改革、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展开了研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徐州市总会计师协会会长王建华从当前总会计师的现状、能力、知识储备等方面,提出了财会人才的培养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渠道建设,适应市场需求,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办出特色。徐州空军学院教授王道顺从“必要、需要、重要”三个方面指出学院要注重特色,明确培养目标,借助社会力量实现校企共赢。徐州市财政局会计处处长闫伟、江苏天裕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雷等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教师专业培训,学习会计行业中的新制度和新准则,把提升教师的会计教学水平与培养学生的会计核算、财务应用等能力结合起来,提高学生的时间控制、统筹安排、组织协调、语言表达等软实力。徐州市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王贺朝、徐工集团处长李旭等专家建议管理类专业必须要增加对学生商务礼仪、时尚礼仪相关能力的培养,可以邀请业内人士给学生开设专题讲座,教师要注重培养学生对经济热点、时事新闻等最新信息关注的兴趣,引导学生学会利用网络免费课程资源,提升自我学习能力。

通过此次年会,对于提升学院会计与审计等6个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进程以及人才培养工作目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下一步如何更加合理、科学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出更加符合社会需求的专业技能型人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撰稿人:王瑞功)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