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会新闻

【端午活动】学院工会举办“浓情端午扬民族精神,粽香九州承中华传统”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2360

为丰富教工文化生活,弘扬民族传统文化,6月15日上午学院工会在食堂二楼餐厅组织师生举办了“浓情端午扬民族精神,粽香九州承中华传统”包粽子活动。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工会工作人员早已提前一天买好了糯米、红枣、豆沙、粽叶等材料。一大早,浸糯米、洗粽叶、备馅料、备器具等,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粽叶、白糯米、大红枣、花生米……看到丰富的备料,师生们更是兴趣十足,跃跃欲试。大家在专业师傅的指导下,开始包粽子的观摩学习,活动开始后,没一会儿,一个个精致鲜绿的粽子就在师生们的巧手中诞生了。

粽子虽小,门道不少,一折叶、二盛料、三压实、四包严、五扎绳,看似简单,但要做出馅料十足,外观漂亮的粽子还是需要一翻功夫,师生们各显身手,悉心求教,相互品评,快乐十足。

活动尾声,浓浓棕香里,欢声笑语中,学院工会给每个教职工准备了一份端午节食品,全校教职工提前送上了节日的祝福。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师生们感受到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也增进了师生的联系,进一步推动和谐校园建设。

           

                                    学院工会主席吕苏南为大家送上“端午情粽”

            

                                                 教职工参与其中

            

                                                师生总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