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组织关系接转

发布时间:2016-12-29 浏览次数:1122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制度

(修订稿)

    为加强我院党员组织关系的管理工作,确保每个党员及时编入党的一个组织,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依据上级党组织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党员组织关系包括正式组织关系和临时组织关系

转移和接收正式组织关系,应当凭据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转移和接收临时组织关系,应当凭据中国共产党党员证明信或中国共产党流动党员活动证。

二、党员外出组织关系转接

党员外出地点或工作单位相对固定,外出时间6个月以上的,一般应当开具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外出时间6个月及6个月以内的,一般应当开具中国共产党党员证明信;外出地点、时间不确定的,一般应当持有中国共产党流动党员活动证。短期外出开会、参观、学习、实习、考察等,时间在3个月及3个月以内、无需证明党员身份的,可不开具党员组织关系凭证。

三、组织关系接转的权限和流程

1.在全国范围内可以相互直接转移和接收党员正式组织关系的党组织是市委组织部。

组织关系转往省外的流程为:党员所在党支部→院党委组织人事处→徐州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徐州市委组织部→接收单位党组织所在市(县)委组织部→接收单位党组织。

组织关系从省外转入我院的流程为:党员所在党支部→党员所在党支部上级党委组织部门→党员所在上级党委隶属的市(县)委组织部→徐州市委组织部→徐州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九州职业学院组织人事处→党员隶属党支部。

2.在全省范围内可以相互直接转移和接收党员正式组织关系的党组织是市委组织部。

组织关系转往省内徐州市外的流程为:党员所在党支部→院党委组织人事处→徐州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徐州市委组织部→接收单位党组织所在市(县)委组织部→接收单位党组织。

组织关系从省内转入我院的流程为:党员所在党支部→党员所在党支部上级党委组织部门→党员所在上级党委隶属的市(县)委组织部→徐州市委组织部→徐州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我院组织人事处→党员隶属党支部。

3.在徐州市范围内可以相互直接转移和接收党员正式组织关系的党组织是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

组织关系转往徐州市内的流程为:党员所在党支部→我院院组织人事处→徐州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接收单位党组织所在市(县)委组织部→接收单位党组织。

组织关系转入我院的流程为:党员所在党支部→党员所在党支部上级党委组织部门→党员所在上级党委隶属的市(县)委组织部→徐州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九州职业学院组织人事处→党员隶属党支部。

4.在全院范围内可以办理转移党员正式组织关系的是院组织人事处,开具院内组织关系变动通知。

流程为:党员→院党委组织人事处转出部门党组织接收部门党组织。

四、实行党员组织关系回执制度

回执联仅在转出党员组织关系和最终接收党员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的上一级基层党委之间使用,不层层回执。党组织在未收到接收地(单位)党组织回执前,仍对党员负有管理责任。

我院组织部门对转入组织关系的党员开具接收回执;转出我院的党员按程序办理组织关系转出,由接收地基层党组织开具接收回执,必须在1个月内送到(传真或邮寄)我院党委组织部门。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人事处

2016年9月20日

设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