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经济与管理系专业介绍

发布者: zscweb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 4575

1.大数据与会计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会计专业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大数据财务分析、资金结算、会计核算、税务管理、财务管理和管理会计等岗位技能,能在各类中小微型企业、非营利组织、会计中介机构以及其他经济组织从事出纳、会计核算、税务管理、财务管理、会计监督、会计管理和管理会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技能证书: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数字化管理会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业财一体信息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大数据财务分析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2.电子商务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较强的网络营销策划能力、电子商务平台店铺管理与运营能力、电商数据分析运用能力、电商美工设计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能从事网络市场公关、网络市场调研与策划、商务活动执行、网络营销、电子商务客服、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等岗位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技能证书:助理电子商务师、B2C商品类电子商务交易服务认证证书、跨境电商人才等级证书。

3.市场营销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较强的市场分析能力、营销策划能力、品销售能力、营销管理能力,能从事市场公关、市场调研与策划、网络营销、客服、销售管理、门店运营等岗位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技能证书:助理营销师职业资格证书、助理电子商务师。

4.金融服务与管理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金融专业基本理论和法律法规,具备银行柜台业务、证券业务、保险业务、个人理财、金融营销、工商企业投融资决策等岗位技能,能够在金融机构及其他类型工商企业的投融资管理、客户服务等岗位,银行、保险、证券、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综合柜员、客户经理、保险代理人、投资顾问、投资分析师、投资经理、理财顾问、会计、出纳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技能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书、金融产品数字化营销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5.法律事务

本专业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业能力,适合企事业单位、社区服务一线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使学生具有良好的法律专业素养,掌握法律知识和应用技能,毕业后主要服务于司法部门、社区服务部门、企事业单位、乡镇法律服务部门及行政执法机关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司法干警、公证员、法官助理、书记员、律师、律师助理、狱警、人民调解员、检察官助理,婚姻家庭咨询师、理赔师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法律专门人才。

   6.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人才需求,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掌握会计核算、税务、财务分析、管理会计、财务云智能技术等基础知识与技能,熟悉相关财经法规,具备数据思维和数据分析能力,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会计服务公司、金融机构等,从事会计、税收、证券、投资、评估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