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树时代新风 立爱国壮举” 纪念“一二·九” 爱国运动85周年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 2020-12-28      访问次数: 10

为弘扬爱国主义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深植家国情怀,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 爱国运动85周年朗诵比赛,铭记历史,以文咏志,致敬先辈。这是学院连续第四年举办此项活动,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树时代新风 立爱国壮举”。

朗诵比赛于20201214日在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南二报告厅举行,由学院团委主办,土木工程系和社会公共服务系协办。来自各系院和学生社团共计十一组选手参加比赛。各组选手们以声情并茂的朗诵、新颖而富有创意的舞台表演形式和精心制作的背景视频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作品结合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紧扣“树时代新风 立爱国壮举”主题,把历史故事挖掘同四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题材涉及到革命先烈、模范人物、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沧桑巨变、辉煌成就、改革开放以来艰辛探索和“复兴”背后的故事等,通过精彩的作品演绎,诠释了九州学子的爱国之心、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展现中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鲜活图景。

此次活动受到了全院师生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学院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院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朱存各和各系院的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亲临现场。学工处副处长李兆亚、翔宇航空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王亚平老师、社会公共服务系褚青青老师作为评委。团委书记、学工处处长朱存各为比赛致开幕词,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为比赛做点评。最终,院学生会以最高分荣获一等奖,翔宇航空学院、土木工程系获得二等奖,社会公共服务系、学院新媒体中心、院团委获得三等奖。

纪念“一二·九”朗诵比赛活动已成为学院弘扬爱国主义旋律、彰显高校文化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通过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意识,引导学生们明确大学的学习目标和方向,也是对他们心灵的一次冲击和洗礼,时刻提醒广大师生要牢记历史、继往开来,时刻砥砺前行,以民族复兴为己任,承担起新时代肩负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