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下半年社会考生普通话测试任务

发布时间: 2020-07-31      访问次数: 10

根据省语委、省教育厅《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苏语函[2020]3号)精神,2020年社会考生普通话水平测试727日至31日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省内近1600名社会考生参加了测试。学校副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杜蜀宾亲临测试现场巡查指导测试组织工作,教务处、校语委办等负责同志到测试现场巡视。

为了确保测试任务和疫情防控双落实,校语委办从4月起开始筹备,成立疫情期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20年社会考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方案。75日召开社会考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协调会和考务会。对考生进校至离校全过程进行科学设计和严密部署,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特别是做好人员管控、体温检测、交通疏导、考场消杀、技术支持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测试有序进行。726日召开考务工作会议,对监考老师、场外巡考和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明确职责与任务,定人、定点、定责,确保各工作环节密切衔接,操作规范、安全有序。

测试期间,全体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考生核验健康码和十四天行程记录并测量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全程佩戴口罩,考场进出口分离确保人员单向流动;备考室、候考室、测试室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考场纪律,做到考前教育到位、证件核验到位、技术保障到位、防疫消杀到位;针对考生的咨询耐心解答,面对考生的问题及时解决,尽心尽力为每一位考生提供暖心服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测试工作和疫情防控步步落实、环环相扣,实现零失误,圆满完成了2020半年社会考生普通话测试任务。


校门管控


核验两证、绿码、行程、测温


候考


验证消毒进入信息采集区


信息采集


备测


测试室消毒


考生进入测试室


人脸验证进入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