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书香校园•悦读人生”—第七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18      访问次数: 10

关于举办“书香校园悦读人生”

—第七届读书节系列活动的通知

院属各部门:

为进一步浓郁校园文化氛围,激发师生读书求知的热情,促进优良学风和校凤建设,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建设书香校园。学院将于2019年4月至12月,举办“书香校园·悦读人生”第七届读书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书香校园•悦读人生”

   二、活动目的

   加强学风校风建设,培育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育人环境,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为大学生多读书、读好书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充实学生的文化底蕴,提升大学生的文化修养和阅读品位,全面提高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三、活动时间

 2019年4 月23日 ----  12月4日

   四、活动内容

  1. 第七届读书节开幕式暨名师讲座;

  2. “图书漂流”活动;

  3. “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主题朗诵大赛;

  4.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活动;

  5. 好书推介活动;

  6. 庆祝建国70周年图片展及知识竞赛活动;

  7. 信息化教学手段运用培训活动;

  8. “2019年度优秀读者”评选活动;

  9. 第七届读书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五、参加对象

全院师生

    六、主办单位

图文信息中心、院办公室、教务处、学工处、团委、公共基础课部

七、活动要求

1.举办读书节活动是我院高素质人才培养的一个有效载体,是提高校园文化品位的重要举措。各主办单位要密切配合,精心组织,紧紧围绕活动主题,进一步营造全校和谐上进、读书成才的良好氛围,继续把读书节活动打造成深受师生喜爱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

2.在读书节活动期间各系部要积极举办或承办富有特色的读书活动,做好相关活动的组织与宣传工作。

3.院系学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举办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协助做好各相关活动的组织和服务工作。

 

附件:第七届读书节活动具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