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

发布时间: 2018-11-22      访问次数: 14

为普及汉字文化,克服提笔忘字的陋习,提高大学生的汉字书写能力,20181121日晚18点,由语委指导,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的“聆听华夏之声,书写汉字之美”第三届汉字听写大赛在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机电工程系获得冠军,社会公共服务系和医疗与健康学院以及中锐汽车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土木工程系、经济与管理系和翔宇航空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汉字听写大赛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汉字听写、十六宫格猜成语、你画我猜以及成语故事。选手们一个个聚精会神,认真答题,那认真近得到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认可。最后由学工处副处长、团委书记、语委委员张超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深刻点评,他充分肯定了以大赛的形式,来提升学生学习汉字积极性的做法,同时希望同学们不仅要领略汉字的形态美、文化美,更要自觉增强学习汉字意识,培养良好的汉字认读和书写习惯,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文明中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