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8年读书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4-16      访问次数: 18

2018年读书月系列活动具体方案

 

         

 

一、  我与“图书馆”主题活动方案

1、活动内容:全院师生,以我与“图书馆”为主题,分享你与图书馆感动的故事,内容以图片+文字形式(并写上一段不少于80字的感悟心得)发到学院微信公众号

2、活动对象:全院师生

3、活动要求:

(1)活动时间:2018年4月23日--5月23日

(2)活动参与方法:

第一步:微信关注“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信。

第二步:将自己在图书馆的故事,以图片形式外加一段相关的感悟心得、评语;然后点击微信首页,点击左下角键盘,发送至“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信。

  (3)以班级或各系部为单位的,由各系学生会负责人对相关材料进行汇总后,传给院办—主楼(912)孟祥路老师;联系方式:13605208323 

4、活动表彰:材料汇总后,通过官方微信进行一次总结性推送,并对相关内容筛选评奖。

5、主办单位: 院团委、院办、图文信息中心

二、我的青春我做主”才艺大赛活动方案

1、活动内容以书法、绘画、剪纸等形式,要求内容原创真实性,自备材料,现场完成作品。

2、参赛对象:我院在校学生

3、比赛时间2018年4月25日

4、比赛地点:主楼一楼大厅

5、报名方式由各系(院)将报名表收齐后于4月20日前交到院团委(主805)办公室。

6、奖项设置:此次比赛项目进行评奖颁发证书和奖品。

7、主办单位: 院团委、图文信息中心

三、读一本“国学经典”,撰写读书心得活动

1、活动内容:为传承国学经典,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提高师生文化素养,号召全院师生任选一本“国学经典”,撰写读书心得(不少于2000字)

2、活动对象:全院师生

    3、活动要求

   (1)活动时间:2018年4月23日——523

   (2)活动形式:征文

   (3)本次活动由各系(院)团总支、学生会进行统一发动组织,同学们将所投稿件上交本系学生会,由学生会汇总后于2018515日前将稿件报送至院团委(主805室)。

   (4)各系(院)团总支要认真组织发动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并及时跟进。

 4、评选及表彰

将邀请校内专业老师组成评审小组,对稿件进行评审,并从中评选出10篇优秀文章,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5、主办单位:院团委、图文信息中心

四、“2017年度优秀读者”评选活动方案

  1、活动内容 

  为表彰2017年度较好利用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积极参与图书馆建设的优秀读者,图文信息中心面向我院全体师生员工举办优秀读者评选活动。

  2、评选范围

    我院全体师生(2017年受到学院处分的师生不参与此次评选)

  3、评选数量

    优秀教师读者10人,优秀学生读者20人

  4.评选方式

  由图文信息中心根据2017年全年读者借用图书馆图书的数量,筛选出符合参评条件的读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同时在学院网站主页、宣传栏等进行宣传。

5、主办单位:图文信息中心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