羲之笔下千秋韵,九州地上万种情——书法协会举办书法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4-12      访问次数: 47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书法就是民族艺术中的一朵奇葩。为传承并弘扬这一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对祖国汉字文化的了解,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书写兴趣,让同学们养成“提笔即是练字时”的书写习惯,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书法协会于4月12日中午十二点在主楼大厅举办了学生书法体验活动。 在现场,同学们个个坐姿端正,握笔规范,神情专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作品不仅端正秀气,运笔熟练、提按分明,而且舒展大方,运笔流畅,行款整齐,充分展示了学生们丰富的才艺,让大家感受到的是民族经典文化,是书法的无穷魅力。

此次体验,把书法的魅力和古诗文的精彩结合起来,让学生在端正书写的基础上感悟古诗文的荡气回肠、顿挫抑扬。不仅让学生体会到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是营造了诗意的成长环境,使书香与墨香飘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