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刚应邀为我院作人才培养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4-05-20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刚应邀为我院作人才培养工作专题讲座

              

519下午,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刚应邀为学院作题为《基于能力的职业教育新体系的探索》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姜同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了学习会议。 

王刚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的基于能力的高职人才培养新模式。传统本科学术型教育使得高职教育思想观念形成了一定的思维定势和管理惯性,贯彻基于能力的高职人才教育教学理念势在必行。南洋学院自2007年以来进行了一系列的教学变革:构建基于能力的高职人才培养方案与教学体系;探索基于能力的高职课程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创建基于能力的高职课程考核方式与能力评价标准;拓展实训教学,开展职业技能大赛;围绕能力培养目标,进行专业建设与课程建设。并且配套实施实施了职业素养铸造工程,提高学生职业素质的教育内涵。同时,王刚副院长还介绍了南洋学院加强重点专业群建设的一些举措,阐述了专业集群发展的重要意义。

姜同凯院长代表学院对王刚副院长所作的生动翔实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指出本次学习会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我院加强专业建设,办好高职教育将起到重要作用。

  

       评建办公室

        2014520

 
版权所有Copyright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