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说课活动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 2014-01-06

 

我院教师说课活动全面展开

 

说课是一种重要的教学研究活动,可以体现出学校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情况及教师教学的能力与水平。为了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迎接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在前期进行说课学习、比赛、示范的基础上,评建办和教务处近日积极组织开展全院专任教师说一门课活动,要求每位教师选择一门课程,按照评估中相应要求进行说课,达到人人过关。

尽管处于学期末的繁忙阶段,此次活动仍然得到了充分的重视。从12月份开始,各系和教研室制订了详细的活动计划,并且把说课和教研活动、下学期教师聘任等例行工作结合起来开展;教师积极学习交流,精心准备;教学督导室老师根据个人情况对教师精心辅导,使得多数教师从说一次课平稳过渡到说一门课;多位院领导关心活动进展,亲临现场进行指导;教务处、高教所、评建办等教学主管部门也积极参与交流。整个说课活动按照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此次说课从以前的说一次课推进到说一门课阶段,难度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在活动中展现出了个人特色与扎实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尽管还存在一些问题与差距,但说课水平普遍得到了提升。

本次人人过关的说课活动结束后,将开展全院性的说课观摩活动,请各部门选派优秀教师面对全院进行说课示范,校内外专家进行现场提问和点评,以推动说课活动顺利健康开展。

 

          评建办公室

            201415

 
版权所有Copyright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