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袁洪志书记应邀为学院作评建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13-05-16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袁洪志书记应邀为学院作评建工作报告

 

515下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袁洪志书记应邀为学院作题为《新评估方案与高职院校内涵建设》的报告,报告会由姜同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听取了报告。 

袁书记的报告主要分为两个部分, 第一部分以评估专家的视角对第二轮评估新方案及实施情况做了详尽的解读, 第二部分从内涵发展的理解入题,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为例对高职院校内涵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索与思考。两个部分紧密相联又相互印证,体现了评估工作的最终目的。

袁书记根据省新一轮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指标体系情况详细解析了新方案的特点及主要内容,介绍了新一轮评估的基本做法及体会,以及评估对学校建设与管理的启示。他指出,评估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内在需求,对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学校具有分类指导的作用,学校要以状态数据常态化管理为抓手,完善质量监控体系,健全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

袁书记指出,高职院校的内涵发展主要体现在“高等性”与“职业性”两个属性上,包括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等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办学功能,师资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科学管理等载体。高职院校内涵发展不仅有功能上的区分,而且有层次上的差异。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以“专业集群”推进新时期的教学改革,注重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与师资队伍建设,做好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能力建设。新形势的变化已经把高职教育推进到一个新的改革期,高职院校只有明晰学校办学目标定位、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逐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才能真正适应新形势的要求。

姜同凯院长代表学院对袁书记所作的系统而详尽的精彩报告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与会人员会后认真学习、消化报告精神,结合学院与自身工作实际,深入研究探讨,将其转化为学院发展的新动力。扎扎实实工作,自觉“以评促改”,实现“以评促建”,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评建办公室

             2013516

 
版权所有Copyright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