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3-03-21

 

学院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320下午,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动员大会。会议由冯新平副院长主持,院董事会领导、院行政全体领导、全体教职工、部分外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会议开始,院董事会秘书长项振英教授宣读了《关于调整院评建工作领导小组和评建办公室成员的通知》,明确了学院迎评创建工作的领导组织机构。

接着,院党委书记、院长姜同凯作题为《巩固规模、提高质量、齐心协力、办好九州教育》的动员报告。姜同凯院长简要回顾了学院在第一轮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后加强内涵建设的工作情况,指出我院在第一轮评估工作后进一步树立了高职教育思想,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上取得了一些新的成效,“以研促教”有了好的势头,专兼结合的师资队伍基本成型,教育教学资源进一步改善,社会服务已经起步,但在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仍存在一些影响人才培养质量的突出问题。从第二轮评估与前一论评估的比较入手,深入分析了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特点、原则和重要意义,强调要借助第二轮评估的机会乘势发展。

姜同凯院长对做好评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更新观念。评建工作是全院的事,必须全员参与。要认真学习评估相关文件,理解评估的意义、内容、要求,充分把握指标内涵。二是总结回顾,查找差距。要对照人才培养工作评估要求,找出问题与不足,明确整改任务。三是脚踏实地,认真整改。要踏踏实实地在专业(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校企合作等方面做好建设工作。四是同心协力,奋勇争先。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评估工作,目标一致、认识统一,立足学院发展大局和未来,发扬九州传统,从我做起,踏实工作,高质量地完成迎评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工作质量,提升我院的核心竞争力。

在大会上,副董事长王慈教授作了题为《稳规模、促内涵、提质量》的讲话,从宏观上对贯彻落实评建任务作出了指示,指出当前在内涵建设成为民办学校生存第一法则时,稳规模以聚人气,提质量以求社会地位,这样的学校才能立足于民办学校之林,办成人民满意的教育。号召全体师生员工为实现评建目标凝心聚力,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最后,冯新平副院长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抓住重点、以评促建》为题作了发言,对评建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明确了“321”工作任务,也就是“三个重点”、“两个突破”和“一个平台”,要求在状态数据采集平台的基础上取得人才培养模式和学校社会服务功能上的突破,做好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同时明确了评建工作的指导方针、评建目标、工作方法和工作重点。强调大家要坚定信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评建工作中,要抓住重点,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评建工作,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以周密的评建工作部署实现评建目标。

                                                      评建办公室

                                                    2013年3月20日

 
版权所有Copyright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