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德技术学院领导莅临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3-03-21

 

 

正德技术学院领导莅临我院开展调研工作

 

201318,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小廷一行4人莅临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建立科学的民办高职院校评价指标体系”调研工作,与我院学院领导和有关处室人员进行了相关情况的探讨,并就教学改革、迎评促建等工作做了交流。

上午9点,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刘小廷、院长助理、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李作民、民用航空系主任徐飞、民用航空系副主任王伟四位领导在姜同凯院长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主楼913会议室。我院参加交流活动的有冯新平副院长、曹振国院长助理和教务处、高职教育研究所、教学督导室及评建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

冯新平副院长首先对正德职业技术学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谈到开展调研活动的重要性和意义,民办高职院校与公办院校相比存在着较大的差异性,开展分类研究非常必要,各个院校在进行完第一轮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之后,加快了院校建设,规范了院校管理,现在正在普遍开展第二轮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准备工作,此时开展民办高职院校评价指标体系的调研和研究有重要的意义,对于人才培养工作的梳理和质量的提高以及对国家政策的把握也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刘小廷副院长介绍了调研工作的背景和开展情况,“建立健全科学的高等学校分类评价体系”是江苏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试点项目,目前已完成了第一阶段江苏省高校分类研究工作。第一阶段的研究,将我省高校分为研究型大学、教学研究型大学、教学(应用)型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等类型。目前,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又启动了第二阶段高等学校分类研究工作,要求基于高等学校四大职能,分别研究制定各类高校的评价指标体系,合理确定指标遴选准则和办法,设计不同类型高校评价标准、权重及观测点,形成评价指标体系架构。第二阶段的研究,在高职院校中又单独区分出民办高职院校这一类别,进行独立研究。这一研究任务,由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正德职业技术学院承担。为更好地完成课题研究,尽可能全面地反映民办高职院校的实际,正德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了此次调研和交流工作。

交流会上,双方围绕首轮评估和正在进行的新一轮评估方案与指标体系的设计是否符合民办高职院校的实际、第三轮评估民办高职院校评价指标的设计怎样既体现民办高职教育的个性特征又符合高等教育的共性要求、关键指标和评估要素如何确定、评估体系中的定量评估与定性评估的关系如何处理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同时双方也就第二轮评估工作的一些情况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交流。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不仅为“建立科学的民办高职院校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提供了建议和意见,也学到了正德职业技术学院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对于我院评建工作的开展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积极的作用。

   评建办公室

201319

 
版权所有Copyright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