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大会,快乐你我”
发布时间: 2020-12-11

为激发学生学用成语、积累成语的兴趣,培养学生良好的文化素养,传承传统优秀文化,1210日晚19:00,图文信息中心与院团委举办“成语大会,快乐你我”为主题的成语大赛。本次活动由院团委学生会崔春艳、王嘉琛同学主持,图文信息中心魏瑞香老师、院团委刘宝地老师、翔宇航空学院梁青老师、机电工程系系李盈等老师参加了及全院六个院系学生代表队二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分为“当机立断”,“copy不走样”、“心有灵犀”三个环节。“当机立断”环节,机电与工程学院的代表队反映迅速,对答如流。“copy不走样”环节,翔宇航空学院代表队的孩子们模仿力极强,获得领先优势。“心有灵犀”环节,医疗健康学院代表队凭着默契的配合赢得了高分。最后各院系代表队经过激烈的抢答对答,医疗健康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一名,机电工程学院、翔宇航空学院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

成语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智慧集成,在网络传播和快餐文化盛行的当下,蕴藏在古籍中的经典文字正日趋沉睡。通过此次成语大会, 让同学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弘扬自成语境的文化自信,成为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



 
Copyright © 版权所有·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