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徐州的历史变迁与发展定位》的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11

1210日晚,我院图文信息中心和院团委特邀请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副院长刘德州教授,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徐州的历史变迁与发展定位”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团委副书记刘宝地老师主持,二百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教授详细梳理了先秦两汉时期、三国至隋唐时期、宋元明清时期以及近代以来徐州发展的历史脉络,重点阐述了徐州发展历程中的两大高峰:两汉时期和改革开放以来,对徐州汉文化的形成与特色予以着重分析,对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行了深入探讨。

       最后,结合徐州的历史底蕴,以及党和政府的最新方针政策,与同学们交流了徐州的发展定位。刘教授鼓励各位同学,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兴趣,积极参与到徐州经济文化事业的发展大潮中来。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徐州地区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资源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深切地感受了徐州厚植乡土的历史积淀,今后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图文信息中心)


 
Copyright © 版权所有·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