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全力做好疫情期间 多媒体、机房、网络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05

图文信息中心全力做好疫情期间

多媒体、机房、网络保障工作

为贯彻落实学院应对新冠装肺炎疫情工作要求,保障学院在线教学的正常进行,图文信息中心认真谋划、舍小家顾大家,默默坚守岗位,没有任何的怨言,科学施策、多措并举,精心组织,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服务工作。

一、  科学实施,制定切实方案

为落实学院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指示精神,学院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管理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督导)小组,制定了《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安排预案》。根据学院要求,图文信息中心制定了《图文信息中心网络教学系统保障》的实施方案,努力保障疫情期间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顺利开展。

二、认真实施,有序开展工作

图文信息中心对100多间多媒体教室进行了整体维修工作,其中包括投影仪灯泡更换、投影仪除尘、系统重置、软件、网络调试等一系列工作;对部门所负责管理的19间公共机房电脑进行了系统修复、软硬件检测及新学期教学软件安装等工作;对全校网络做了全面故障排查,改善网络接入环境,解决了网络问题。

这些工作为保障在线课程和新期线下课程教学的顺利开展奠定了牢固的基础。在这次集中加班开展维修工作初期,图文信息中心就提出:“大家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目标,各司其职,做好多媒体教室、网络及机房设备维修工作,切实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大局为重,牺牲小我”的敬业精神在这次假期维修工作中展现的淋漓尽致,也反映出图文中心是一支敢于担当、敢于突破、敢于实践的教师队伍。在将来工作中,我们也将与各院系部密切配合,一起努力,共同解决多媒体教室等管理维护这一困扰课堂教学的老大难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持学院的教学工作。


 
Copyright © 版权所有·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