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图文信息中心网络教学系统保障》的 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2-18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文件

九州图文 [2020] ]1 号

关于《图文信息中心网络教学系统保障》的实施方案

院属各部门:

图文信息中心负责学院多媒体教室、实训计算机教室、网络中心机房等网络教学系统的保障工作。为保障学院在防疫期间,开展远程网络在线课程教学,制定本方案:

一、 网络中心机房、网络教学系统等系统设备的维护与保障

1、为保障学院网络系统安全及运行,已对网络系统运行状态进行了全面地检查(包括电脑网络教学计算机、网络中心核心设备主、楼宇交换机及网络接口等)。拟将问题多、故障率高的交换机设备,更换成新一代智能交换机;将多媒体教室运行 10 年以上的计算机系统进行更新。保障网络教学系统稳定运行和网络教学质量。

2、需要在实训计算机教室和多媒体教室上课的老师,请提前 1 天测试上课网络及多媒体系统运行环境。如有软件安装或特殊需求,请提前 2 天预约安装、调试和系统测试。

3、未经本中心同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变更学院网络设备的部署和系统配置,移动网络设备、更改交换机接线等影响网络教学系统稳定运行的操作。

二、 网络系统通讯线路及网络教学终端的维护与保障

1、各系部在网络教学系统运行过程中,若发生网络故障,应及时通知本中心。经中心技术人员检查,如是网络设备和线路故障,本中心将立即响应并派人前往排除故障。若暂时无法解决的,将启用备用设备或教室。

2、为保障远程网络在线课程教学的实施,将针对多媒体教室、机房,电脑主机、键盘和鼠标、中控系统、音频功放、话筒、投影机、交换机等,各安排 10 套作为应急备用;另安排网线 5 箱、360 无线路由 50 个作为应急网络通讯备用。

3、请教务处和各系部,在开展远程网络在线课程教学排课中,预留备用教室,并安排人员与中心对接技术保障支持。

三、 多媒体远程网络在线教学场所消毒及防疫要求

中心将严格按照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学院统一发放防疫及消毒用品。中心人员进入办公室、机房、多媒体教室必须配戴口罩,维修设备后必须洗手消毒。网络教学保障办公室场所,由图文中心自行消毒;多媒体远程网络在线教学上课区域,由学校统一安排消毒并予以标注。

四、 多媒体远程网络在线教学的技术支持与保障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确定防疫因素太多。为减少人员接触,将提供以远程技术支持与保障为主,人员进入现场排查问题为辅的技术保障措施。

                                                        图文信息中心

2020  2  18


 
Copyright © 版权所有·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