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举办《中国知网(CNKI)和万方数据库》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0-23

图文信息中心举办《中国知网(CNKI)和万方数据库》讲座

为让广大教职工了解《中国知网(CNKI)和万方数据库》在数据查询、撰写学术论文、完成课题研究中的作用,并掌握其使用方法,1023日下午,图文信息中心分别邀请了“中国知网”培训讲师刘波和“万方数据库”培训讲师梁艳,在主南二报告厅为教职工举办了《中国知网(CNKI)和万方数据库》专题讲座。

刘波老师,介绍了CNKI平台的核心功能以及重要作用,重点讲解了关于CNKI在学术科研中的使用,如文献调研所需的各类资源的检索方法,如何快速有效获取更多有价值的信息,如何搜集撰写文献所需素材等方法。

梁艳老师,介绍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以及数据库资源特色,演示了万方数据检索文献搜索方式及文献浏览、下载途径。重点讲解了万方数据库在论文写作时的选题、文献搜集、论文发表过程中提供的数字资源检测支持,避免学术不端行为。

图文信息中心左明主任总结时说,《中国知网(CNKI)和万方数据库》为我们大家提供了一个数字资源平台,如何学习、消化和使用,需要大家在以后的教学科研中慢慢体会和积累。同时,他希望广大教职工充分运用好这个平台,更好地利用数字资源,提升大家的科研学术水平。(图文信息中心  魏瑞香)



 
Copyright © 版权所有·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