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学院迎新工作散记
发布时间: 2019-09-04

又是一年迎新季,年年迎新视相似,年年迎新又不同。

2019年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迎接新生入学工作期间,与往年相比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初秋的天气依然风和日丽,温度适宜,给人以无限遐想;校园内外依然营造了浓厚、热烈、祥和的迎新气氛;新生入学须知、办理入学流程图、安全警示指示牌等依然醒目可视;各系(院)陈列的宣传栏依然特色鲜明;祖国各地来求学的莘莘学子们,依然在家人的陪同下,乘坐着各种交通工具,按报到时间汇聚于学院文体活动中心一楼报到大厅;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及负责安保的同学们依然按照各自分工,活跃在各服务站点,或有序地指挥着驶入校园里各种报到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或陪同新同学有序地进行办理入学登记造册、排队缴费、领取宿舍钥匙、办理校园一卡通,或与新同学亲切交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交代安全注意事项等;各接待站点及服务台的老师们,无论人员多么拥挤、工作多么繁忙,依然像秋日的朝阳,用热情迎接八方学子,用微笑服务新生及家长,用温馨的言语解答新生及家长们提出的各种疑惑,用行动解决新生及家长们遇到的各种困难,彰显出了九州人热情好客、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从新生及家长们一张张充满笑容的脸庞上,依然能看出他们的内心犹如彭城大地初秋的气候一般,秋高气爽,以及对我院迎新工作的无比满意。

一位来自山东姓王的新生家长说,当我们踏进校园的那一刻起,我们的心里就踏实了许多,当我们在老生的陪同下办理完各种入学手续,把孩子安顿好后,我们悬着着心终于落下了。一位来自新疆的新同学说,千里迢迢来到学校报到,看到校园里融洽的气氛,学哥学姐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老师们和蔼可亲的笑容,我旅途中的疲劳感顿时消失了许多,远离家乡的失落感也视乎已经没有了。一位来自山西的新生家长说,老师和同学们热情的笑容,周到的服务,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们真切地希望孩子能在这样的环境中能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的心愿……

为确保今年迎新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学院在暑假前专门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进行专题研讨,明确了任务分工与工作要求,后又召开迎新相关工作人员会议,把任务分解到具体人员。830上午前,各系(院)及相关职能部门按照任务分工和工作要求把各项准备工作全部落实到位,同日下午2时许,所有迎新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履职。831日至91日新生正式报到期间,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副院长陈万平,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曹振国,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等亲赴新生报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招生工作处组织所属招生工作人员在现场帮助新生办理入学相关手续,解答新生及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消除新生及家长们心中的疑惑;学生工作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各自负责的工作岗位上尽责履职,为新生报到提供一站式“绿色”便捷服务;教务处组织所属相关工作人员在办理新生报到注册时耐心解答新生及家长的种种疑惑,协调帮助解决新生报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图文信息中心组织所属相关工作人员在新生报到现场负责网络系统运行检测,对遇到的突发问题及时予以解决,确保了新生报到时网络的顺畅与安全高效;财务处组织全体收银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收银时做到忙而不乱,一丝不苟,收取新生学费做到零差错;后勤保卫处组织所属工作人员为保证新生报到时的校园安全及新生和家长们用餐安全,对车辆停放、物品保管、生活用品购置、餐饮服务等作了周详安排。各系(院)负责迎新工作的领导及教师说,为新生及家长服务好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将用行动告诉每一位新生及家长们:请你们放心,我们将不余遗力地为前来求学的莘莘学子服务好,为他们营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成才环境。新生报到现场看似人流涌动、工作忙碌,却是那样的井然有序、有条不紊,顺利安全地圆满完成了2019年迎新工作任务。

另据悉,今年报到的新生其生源结构与去年相比较,有两个明显的特点,一是中职毕业生源居多,二是省内学生生源居多,其比例均超过了新生报到总人数的65%,外省生源分布情况而言,主要来自山东、陕西、浙江和新疆等地,他们来到学校后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校园面积不大,但布局合理,满园的香樟树很美很温馨;身着统一服饰的雷锋志愿者们穿梭在报到人群中,给予新生的热情帮助和周到服务很让人感动;老师们的对新生及家长们问寒嘘暖让人倍感温暖与亲切。同时,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好好把握在校学习期间的青春时光,努力学习,不负家人的厚望,不负自己的青春,不负老师的教诲,为未来事业的发展夯实基础。(华国民)


 
Copyright © 版权所有·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