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可以减少笔记本噪音?
发布时间: 2019-07-02

      如何可以减少噪音?
 
     一般要解决一个问题,就必须先了解它的来源,只要解决了它来源的问题就可以把问题解决了。反之就是只能是治标而不能治本。这里笔者当然也是把来源搞清楚然后一一给予解决啦。笔记本和台式机一样一般噪音都出自两个地方: 1、硬盘,2、风扇。
   1、硬盘。硬盘由于是机械旋转的,所以就会不可避免的发出声音。不过随着笔记本硬盘的生产技术的发展,玻璃盘片和液态硬盘等新技术都出现在了笔记本硬盘中,使得无论是稳定性和噪音都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要想完全避免硬盘发出声音就目前的技术来说是基本没有办法实现的。而在硬件上面就我们一些普通的用户来说肯定是无能为力的,因此只能寄希望通过一些软件把它的声音降到最小。而这款软件就是——IBM Features Tool。
    从它的名字就可以显而易见的看出他是IBM公司开发的。所以在IBM的官方网站(www.ibm.com)上面肯定会提供免费下载。它的基本原理就是改变硬盘的寻道时间。通过缩短硬盘的寻道时间来降低硬盘发出的声音。由于它只是缩短了硬盘的寻道时间,所以硬盘在数据的持续读写时是没有作用的。当然了,我们还可以通过BIOS修改硬盘的挂起模式来实现我们的需求。在进入BIOS后选择“hdd power down”就可以了。此外,我们还可以根据自己具体的需求来选择适合于自己的不同的时间来设定,它的好处在于当我们长时间在打字或者看电子杂志的时候,降低硬盘的噪音。
    2、风扇。在这里先要说明一下笔记本电脑风扇的原理。它的原理和台式机是完全不同的,它是在只有CPU温度过高或者负荷过重的时候才会旋转,从而发出难听的声音。因此我们可以通过CPU的一些降温软件来达到我们降低噪音的目的,例如:CPUidel。当CPU很空闲的时候(如:打字、听歌、看碟片)它会让CPU处于一个休眠的状态。避免CPU处在一个待机状态而发出热量,从而达到了对CPU降温的目的,当CPU温度不高的时候,CPU风扇也就不会转动,此时的风扇噪音就可以避免。
    另外,还有一些噪音的是系统出现了问题所造成的,其中最明显的就是软驱了。它往往会给我们忽略。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从BIOS中将引导顺序设置为“Hard Drive”,如果不关闭“Boot Up Floppy Seek”的话,每次启动时仍然会对软驱进行寻道测试,那吱吱的声音和你的“高贵”的笔记本电脑显得特别的不“谐调”。另外是Windows 9x/me的话您还需要取消“我的电脑——属性——性能——高级设置——文件系统——每次启动计算机手都搜索新的软盘驱动器”选项。或者就像笔者一样干脆就从BIOS中将软驱设置为“None”,不过下次要使用软驱的时候记得要重新的设置一下才可以用就行了。


 
Copyright © 版权所有·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