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6-14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苏教安函【2019】6号)文件精神,深入开展我院安全生产活动,为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6月11日下午,学院在主楼913会议室举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学院副院长、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万平出席启动仪式并作讲话;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系(院、部)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后勤保卫处处长叶书向对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的解读。对照文件相关规定要求及工作部署,结合目前我院安全生产方面开展工作的具体情况,指明了我院下一步开展安全工作方面重点需要防范的风险部位和风险点,提出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最终的验收标准,强调了要提高开展此次活动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开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后勤保卫处保卫科科长马季军汇报了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具体工作计划。工作计划共分11条,涵盖了安全警示教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专项重点问题处理等多个方面。提出了组织有关人员赴江苏安全职业技术学院安全教育体验馆开展深度教育的建议,以强化工作责任的落实。与会人员随即围绕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工作要求、工作内容、工作步骤,特别是对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做好安全主题宣讲教育、安全警示教育、强化工作落实责任、安全隐患整改等问题展开了讨论。通过畅所欲言的讨论与会人员形成共识,均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文件精神,认真按照学院提出的工作部署,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防范各种风险,杜绝各种安全隐患,为庆祝建国70周年和学院的稳步发展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陈万平副院长最后结合省教育厅文件相关要求和我院的实际情况,就如何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知层次,筑好安全底线。2019年是我国的政治大年,加之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今年以来学院先后共接收上级各部门关于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相关文件共有7份,可见上级主管部门对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全体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国家在政治大年对安全问题把控的重要性,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认识,有效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为庆祝建国70周年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二是要深入筛查安全隐患,做好防范工作。要注重对实训实验室、重点部位、重要时段节点、危险物品等安全隐患排查与防范,特别要重视学生思想、心理上的教育引导和行为上把控,要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干部群体的示范作用和自我管理功能,加强重点防范。三是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工作制度。年初,学院与各机关职能部门和各系(院、部)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书,明确了安全管理责任,学院多个安全工作预案突出了责任共担的要求,对本学期末的工作安排上,特别要加强对饮食安全、宿舍安全用电管理,切实做好消防、电梯、热水器等重要设备的维保与管控,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放假或假期实习学生的安全教育。强调,九州人要对做好安全工作做到警钟长鸣,以强烈的工作责任感把安全工作铭记于心,外化于行,保障学院各项工作的平稳推进。(后勤保卫处)

责任编辑:华国民


 
Copyright © 版权所有·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