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19-06-17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学生在诵读经典诗文的过程中获得文化熏陶,潜移默化地提高大学生的道德素养,我院于2019612日晚18:00在主南二举办了第七届“书香校园•悦读人生”之 “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朗诵比赛。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有图文信息中心主任左明、公共基础课部副主任湛晓蕾、学工处副处长朱存各、团委副书记王洁以及各系(院)团总支书记等。

    本次经典诵读比赛在如诗如画的歌曲《南山南》合唱中拉开了帷幕,同学们接续朗诵了《再别康桥》、《乡愁》等经典诗文。院广播台同学们诵读的《海燕》尤其出众,同学们真挚细腻的情感完全融入到诗文中,让观众仿佛听到了诗人的呐喊,阵阵掌声与喝彩声表达着评委及同学们对《海燕》这个节目的一致认可。       

选手诵读结束后,评委湛晓蕾点评了整场比赛,她不仅对选手的朗诵进行了肯定,并鼓励在场学生要经常诵读经典,因为传统经典文化不仅烙印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更体现着中国深厚的文化软实力。 

最后,经过评委打分,《海燕》、《志愿者之歌》获得一等奖,《我是一个任性的孩子》、《秋天的回忆》、《岁月》、《写给未来的你》获得二等奖,《雨巷》、《雪花的快乐》、《我的祖国》、《再别康桥》、《海棠花祭》、《母亲》获得三等奖。

    通过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一首首千古流传的诗文、一句句含义深刻的名言,一篇篇韵味十足的散文,通过同学们抑扬顿挫、婉转悦耳、声情并茂的朗诵得到传扬,让同学们感受到民族文化的渊源流长和深厚底蕴。诵读经典,培养心灵,汲取营养,启迪心智,本次活动为构建书香校园、精神家园、和谐校园方面做出了有意的尝试。(图文信息中心)、(院团委)

           



 
Copyright © 版权所有·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苏ICP备10207513号